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概论”教研室开展教学科研座谈会

2021年04月27日 17:02  点击:[]

 

2021年3月26日下午4月25中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小会议室开展教学科研座谈会。学院院长汪勇教授支部书教研室主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在会上,教研室主任对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老师们要按照集体备课时的要求,注重把教材体系转化为课程体系。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讲话精神、党中央最新的大政方针如“乡村振兴战略”“十四五规划”的基本精神内容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中,把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知识传授统一起来,培养时代新人。在会上,教师们就课堂教学中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探讨。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宗旨、内容、形式等进行规范和要求。教师们应鼓励、支持所在班级学生参与“讲党史,感党恩”的主题实践活动。目前,该项活动开展得比较好,学生受益良多。同时,教师要积极参与省部级、校厅级举办的教学展示活动、教学比赛,以推进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在会上,教师们对如何推进科研工作交换了意见。每位教师就自身的科研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包括科研论文的发表、课题的申报。教师们纷纷表示,争取高质量论文的写作、刊发和高级别科研项目的获批,使教研室科研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汪勇院长对“概论”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强调教师们要充分规划好、协调好、利用好时间,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把科研工作做好。

 

上一条:李旭华博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团史,牢记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