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学科教研室召开会议研究“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

2021年04月22日 10:24  点击:[]

 

2021年4月16日上午,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修养》“基础”教研室在花溪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四史”融入教学的方式方法。

会议第一个环节是,“基础”教研室主任陈曦老师就下一阶段教研室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基础”教研室老师要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互动性、参与性,积极参加学校在第十周举行的马克思主义社团的嘉年华游园会,并做好相关指导工作;二是,做好“声音的力量”相关的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工作。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学院副院长章凤红教授就会议主题进行说明。她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要坚持正确价值观为主导,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中,老师要积极引导同学们在“忆峥嵘岁月”过程中,更加自觉地“担时代使命。因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要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探索出“四史”融入教学的有效方法,切实增强学生思政课获得感。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教研室教师就“四史”如何融入思修课教学进行交流。权麟春、章凤红、陈勇军、杨中启等四位老师先后就革命道德、人生目的、核心价值观践行、新时代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以PPT展示方式,阐述了各自的把“四史”融入教学的具体做法,并和与会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讨论,与会老师收获良多,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教学实际,努力在“四史”融入方式方法上寻求新的突破。 

 

                                                                                                                                                                                                                      (陈勇军撰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汪勇院长在省科协系统宣讲 下一条:我院教师权麟春教授到贵州轻工学院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