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欧阳辉纯教授参加湖南大学“四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2020年12月02日 10:30  点击:[]

 

20201127-29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生院举办这次“四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来自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三十多所大学和单位,全国各地近百名专家教授学者等参加了研讨会。同时,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思想教育研究》、《理论探讨》《探索》《湖南大学学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毛泽东研究》《文化软实力》等期刊的编辑。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树源、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院欧阳辉纯教授受邀参加了这次会议。

 

欧阳辉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与党的道德文化的使命》的发言。欧阳辉纯教授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并指出中国共产党对儒家道德文化具有革命性传承和领导的使命具有创造性转化和发展的使命具有弘扬和宣传的使命。也就是说,儒家道德文化的传承、转化、发展、弘扬、宣传和创造性转化离不开党的领导和示范性参与。当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语境下,儒家道德文化的发展和创新更加需要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一句话,中国共产党具有对儒家道德文化的传承、转化、发展、弘扬、宣传和创造性转化进行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的历史使命。

欧阳辉纯教授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者的对话交流,对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宋小红老师为贵州省委组织部专题培训班学员授课 下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八讲”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