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2020年11月29日 18:20  点击:[]


11月26日晚上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在学院307教室召开。本次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郭威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郭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的重要指示对全体研究生展开教育,通过列举每年餐饮浪费所造成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的资源浪费数据为切入点。探讨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成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郭威强调要从实际日常生活出发,抓小抓细抓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要给全校学生做出表率,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全面动员身边同学抓节约粮食具体落实。

 

   班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抒发自己对以实际行动遏制餐饮浪费行为的决心,以及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阐述关于对节约粮食具体的做法和建议。会后,参与会议的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海报上签字,承诺自己将践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而且与所学专业相联系,向社会输出和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

上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八讲”学习活动 下一条:冉胜刚老师为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作“大学生个人品德塑造”的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