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七讲”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24日 15:39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博士研究生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1楼观看了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七讲线上直播课。

 

(学习现场)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主讲嘉宾,是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首先,马怀德教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专题导学讲解。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其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其次,马怀德教授论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在马怀德教授深层次、全方位的讲解后,同学们展开了学习交流和讨论。讨论中,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并表示要继续深入思考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文:段成名/图:户振亚)

上一条:学院师生参加2020“李端棻与近代教育创新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讲坛第四讲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