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和谐的人际关系与心理健康”团体心理辅导

2020年10月20日 09:43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下午,学院在花溪校区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和谐的人际关系与心理健康”团体心理辅导,本次活动特邀贵州财经大学心理与健康老师伊萍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贵老师主持。

 

伊萍老师首先进行了基本的心理方面的知识介绍,讲解了舒茨的人际关系的三维理论、马斯洛需求理论等内容,使同学们对基本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一定的理解。之后伊萍老师把学生们分成四个小组,开展了“众星捧月”、“抢凳子”、“心有千千结”、“我是谁”等心理游戏活动,引导同学们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使同学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认识到只有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成长,才能使我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研究生会纳新大会 下一条:我院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党建工作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