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感受战“疫”力量,坚定“四个自信”

2020年03月10日 16:36 杨席宇 点击:[]

感受战“疫”力量,坚定“四个自信”

----全校师生共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大力协助下,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万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USER01804181503\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09204333.jpg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正在授课。(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亲自挂帅,其他校领导全部参与,各学院书记、院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组成核心教学团队,以网络直播方式,与全校四万名同学共上一堂“感受战疫力量 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虽然隔空相见,课堂气氛依然情意浓浓。“屏幕那边的你们,还好吗?”一句深情问候,让所有师生心头一热。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韩卉书记和老师们用详细的数据证明中国战胜疫情的制度优势以及全战 “疫”的众志成城,不仅如此,还结合战“疫”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以及战“疫”中的大爱贵州精神、学校的战“疫”活动等,展现了全民战“疫”的精神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USER01804181503\Desktop\QQ截图20200309221055.png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正在授课。(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最后,韩卉书记结合大学生的目前的实际情况,运用屈原的五句诗词,倡导师大学子要在抗击疫情的大爱中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服从防控大局,珍惜生命拥有,在人生的进取中增才干强本领。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10111633

贵州师范大学老师们正在授课。(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本次直播授课形式新颖,应时应景应情,同学们可以在论坛区自由讨论,充分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达到了教学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韩卉书记和老师们的讲课不仅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还有课堂的温度,充分展现了疫情期间贵州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硬核”精神,开启了新学期由学校领导带头上,学院书记、院长着力抓,全体老师共同上好思政课的“大思政”教育格局,探究了高校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的新模式。

 

上一条:直播间成讲台、校领导当主播、云课堂话家国……贵师大四万师生 同上战“疫”思政课 下一条:理论双响炮: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博研究生同听一堂全国、全校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