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组举行集体备课会

2020年01月06日 09:58  点击:[]

20191231日,原理学科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会议室(花溪)举行了集体备课会。思政后备人才指导老师张文富、吕敬美、邓雄雁,思政后备人才博、硕士生王健、杨凡、郭岩磊、吴兴娟、张丽、张丹共9人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旨在通过思政后备人才教学实践展示、打磨,以此来促进马原学科教学团队“教、学、研”一体化建设。

  邓雄雁老师首先就本次备课会基本环节进行了说明,着重强调马原学科教学的学理性、系统性,教学基本流程和规范,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六位思政后备人才分别试讲了《千年思想家马克思》、《联系和发展基本环节》、《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实践与认识》、《实践与认识的辩证关系》、《社会基本矛盾》几个教学内容。

张文富老师就各个教学内容中知识点的准确把握、教学环节的有机联结、如何凸显马原课程教学的专业性、趣味性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吕敬美老师结合自己授课的实践,分享了马原教学的特征、案例穿插、问题导入等方面的技巧和方法。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各位后备人才教学能力得到了锻炼,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各位指导老师通过本次具体教学指导活动,经验交流,加强了教学团队的共识,有助于凝炼学科教学特色。

把思政后备人才纳入学科教学实践,是研究生培养的一种新尝试,也是学科组教研活动多元化的新举措。

 

 

上一条:“纲要”教研室举办研究生教学试讲观摩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陈瑞欣应邀参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