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启动仪式

2019年07月22日 17:45  点击:[]

夏木阴阴正可人   思政教师聚林城

-----2019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在贵州师范大学启动仪式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18”讲话精神及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教育部组织并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于720日上午在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杨著清,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坤,教育部社科司综合处处长魏贻恒,中宣部理论局教材处干部、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刘一,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晓红,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主任、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来自全国30省(市区)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40名学员和其他高校自行组织到此参加研修的110余名学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9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启动仪式由汪勇主持。

陈云坤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及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强调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基地建设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并予以大力支持并预祝本次研修活动成功举办。

杨著清副书记代表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奋战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贵州具有宜人的气候条件,丰厚的红色文化、民族传统文化等,这些都为思政课教师的社会实践研修,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搭建了有效载体,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同时,他强调贵州省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分享了我省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六个方面经验与做法。最后,衷心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本次研修活动更多地了解贵州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生态,并为我省教育特别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加启动仪式学员

来自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学朝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认为作为学员,在实践研修过程中会按照要求具备“四颗心”即求知的心、求解的心、崇敬的心、自律的心,并祝大家学习愉快。

最后,欧阳恩良院长对此次研修活动作了情况说明,要求全体学员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身份意识,遵守活动纪律,积极互动交流,互相理解包容,力争把研修培训成果融入课堂,把理论化为教学科研实践,真正达到本次研修培训活动的初衷。

 

上一条: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五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彭法、李安峰、李周峰三位老师参加“新时代民间文献整理与研究”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