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九讲线上学习

2019年06月24日 11:32  点击:[]

             

621号下午,我院全体硕士研究生观看和学习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九讲线上直播课。

此次主讲内容是关于《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解读和《<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导读,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逄锦聚主讲,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纪亚光领学。

会上,纪亚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展开领学内容。他指出,文章系统阐述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加强对公权力监督上的重要价值,明确指出了完善纪检监察体制的方向和必须把握的原则。随后,逄锦聚以《<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为主题,围绕《序言》的写作背景、基本内容、当代意义以及学习经典作家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四点体会进行讲解。他比较了《政治经济学批判》中《导言》和《序言》的异同,还概括指出《序言》对唯物史观作了经典表述,科学阐明了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论证了旧社会形态为更高社会形态取代的历史必然性。

  

最后,逄锦聚表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真正受益终生的武器,并建议大家认真学习《<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学习马克思为科学而献身的高尚精神。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1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下一条: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