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1年11月12日 14:12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研究生组成的四支参赛队分别就“考研究生应先考虑录取再考虑专业(正)/先考虑专业再考虑录取(反)”、“研究生的成长的关键是自身能力(正)/外部机遇(反)”两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最后小组赛中胜出队伍,进入决赛。我院汪勇副院为了配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锻炼同学们的应变、表达能力,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学风建设,活跃学院人文气氛,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分别于12月11日、12月23日在我院会议室举办了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全院一、二年级的22名研究生积极参与。

2011年12月11初赛中,一、二年组织长和朱彦瑾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针对比赛中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使队员在决赛中表现更加突出。

12月23日,进入决赛的研二代表队(正方)与研一代表队(反方)就“市场经济是否有利于道德发展”的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光临决赛会场的还有学校研究生会的干部及其他学院的同学。在比赛中,双方辩手谈理论、摆事实、讲道理,唇枪舌剑、妙语连珠,精彩的表现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最终,研二代表队凭借更胜一筹的表现赢得决赛,夺得我院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冠军,研一代表队获得亚军。我院汪勇副院长和杨近平副院长、朱彦瑾和徐晓雁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在评委点评环节,各位评委分别就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使所有的选手和嘉宾都受益匪浅。

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给选手颁奖,鼓励大家以后多参加此类活动,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我院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决赛中的评委及学生会干部、同学

辩论赛主席陈永光

决赛中的正方代表队

决赛中的反方代表队

上一条:我院科研成果展在学校70周年庆典活动中获评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杨近平、陈曦两位老师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11年黄如论优秀教师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