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马克思主义理论系 >> 正文

张俊龙

2022年11月27日 15:40  点击:[]

基本情况

张俊龙,男,贵州绥阳人。2022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研究领域

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建、党内法规与党的制度建设研究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发表论文

1.《勇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根本保证》,《行政论坛》2021年第3期。

2.《增强党内法规执行力的几个着力点》,《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22年第5期。

3.《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领导反腐败斗争探析》,《实事求是》2022年第3期。

4.《毛泽东反腐思想形成的理论来源及条件初探》,《陕西行政学院学报》2018年第2期。

5.《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及其当代价值》,《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6. 《洋务运动和戊戌变法时期近代教育比较研究》,《江汉石油职工大学学报》2018年第5期。

7.《追忆浮沉世纪 奏响时代强音—读金冲及《二十世纪中国史纲》,《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18年第5期。

8.《十九大党章修改的科学内涵及现实启示》,《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版》2018年第7期。

◆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构建及实现路径研究”(20AZD015)。

2.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话语体系创新研究(17022125)

3.参与吉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青年的感召力研究”(JJKH20210642SK)。

 4.参与吉林大学廉政智库创新团队建设项目“新时代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中的政治建设研究”(2017LZZKY003)

◆获奖情况

1.2018年,获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2018年,获东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

3.2019年,获东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

4.2020年,获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

5.2020年,获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6.2021年,获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7.2022年,获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

◆其 他:

联系方式:921034546@qq.com

 

 

 

上一条:唐文昊 下一条:岳红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