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栏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八讲”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16:46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下午,我院全体博士生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线上学习。北京市政协委员,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少将唐永胜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战略筹划”专题讲座。

 

唐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观入手,从国际体系进入深度变迁的重要时期、全球化需要注入新的动力权力、扩散趋势进一步强化、全球治理依赖更广泛国际共识、围绕国际制度安排将展开激烈博弈、大国关系须超越冲突对抗的历史老路、国家治理体系改革创新成为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创新国家安全道路实现长治久安等八个方面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以及“人民安全高于一切”的核心思想。针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唐教授从国内外发展大局出发,系统总结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特征,详尽讲解了我国同国际各主要大国特别是美国的政治、经济及安全关系,提出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唐教授同时提出,在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纷纷转向保护主义、孤立主义的背景下,中国还应主动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大力倡导、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中国的一些主张也会得到越来越多的理解和赞同。

 

我院博士生对唐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新时代高校博士生应当站稳意识形态立场,敢于同一切破坏我国国家安全的各种敌对势力作斗争,关键时刻要积极发声,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文:鲍旭源/图:户振亚)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博士生导师李建军教授荣获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