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培训 >> 培训通知 >> 正文

祝贺我校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并启动2013年度社会研修活动

2013年07月19日 17:5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教育部办公厅于2013523日下发《关于建立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37号】,决定建立首批12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名列其中。

201379,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永生、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赵祥、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应邀赴上海参加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授牌仪式。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亲自向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永生授牌。

我校副校长蔡永生教授(右二)接受教育部授牌

2013711上午,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揭牌暨2013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贵州组)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教育部社科司、中宣部理论局、省教育厅社政处、贵州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参加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贵州组)的全体学员。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学员合影

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由教育部社科司负责管理,所在省(市)教育行政主管单位协助,各依托单位局势组织实施。主要任务是,接受教育部委托,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考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社会考察等教师实践研修活动;接受省(市)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委托,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教育资源的研究,加强相关理论探索和创新,深化教育效果,培养专门人才;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专题研究,为教育部和省(市)教育工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咨询;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增强社会发展服务能力。

201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贵州组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区)的50名思政课骨干教师,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考察青岩古镇、花溪大学城、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国酒茅台文化城、娄山关、四渡赤水纪念馆等,期间还将听取贵州省经济发展状况、遵义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专题报告,开展各种专题讨论,目的是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三个自信”。使教师进一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增强感性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教育部授牌仪式现场

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贵州组)启动仪式现场

伍鹏程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

揭牌仪式

教育部社科司教学处陈睿           中宣部理论局宣传处副处长蔡书贵

中宣部理论局办公室副处长殷梅     教育部社科司教学处随团工作人员刘成荫

 

基地办公室负责人

上一条:祝贺我校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并启动2013年度社会研修活动 下一条:祝贺我校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并启动2013年度社会研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