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邀请中央党校专家给师生作党史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01日 18:4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是一部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线。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师生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于2020年9月1日上午9:30—12:00在宝山校区田家炳11楼大会议室给学院师生作“党的建设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50余位党员师生到场聆听。

戴焰军教授紧密结合党的历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历史来龙去脉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中央在要求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等诸多内容。

戴焰军教授的讲座,使学院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先进政党。党的先进性充分体现在百年实践中能够不断总结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成长为世界上党员数量最多并具有强大政治领导能力的政党。尽管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中遭遇过历史挫折,但始终能正视和解决实际问题,使自己变得更加正确、更加强大,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之无愧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通过聆听戴焰军教授的讲座,学院师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增强师生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搞好学习、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汪勇供稿)

 

 

讲座中的戴焰军教授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海报

 

 

 

 

 

上一条:学院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讲话 下一条:牟蕾副教授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