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20日 17:48  点击:[]

     

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背景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10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此次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授予于敏、于漪、马云、马化腾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他的重要简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改造。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盖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

 

 

会议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观看此次直播,深感震撼,40年来,国家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不断改善民生,不断增加收入,让我们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了富裕、幸福、文明的美好生活。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给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