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召开“高举真理火炬 培育时代先锋”专题学习会

2021年09月10日 10:32  点击:[]

 

 

9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小会议室,召开高举真理火炬 培育时代先锋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章凤红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章凤红代表支委对本次专题学习会作了全面布署和安排,并作了题为“党史教育之于国家意识安全的价值意蕴”主旨发言。章凤红书记从铸牢信仰之魂、巩固信任之基、坚定立场之本、煅铸斗争之剑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党史教育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巩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坚定人民立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网络建设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重大意义。

会议的第二议程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席宇就如何学习、贯彻和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杨席宇强调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新版教材修改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各个方面。一是要分专题成系列地开展集体备课,确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新版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的内容和方法;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系统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形成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三是要要立足实际,发挥专长,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吸引力。

 

会议的第项议程是围绕“高举真理火炬 培育时代先锋”这一主题,如何将党史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融入2021版思政课新教材进行交流。权麟春、王忠丽、刘五景、喻兰、陈勇军、张亮、奚彦辉等七位党员同志结合新版教材《思想道德与法治》中的人生追求、理想信念、中国精神、核心价值观、道德修养、法治观念等内容,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有效衔接,有机融合,引导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时代先锋进行了积极探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网站】副校长欧阳恩良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