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4、2015级研究生进行系列党课学习(一)

2015年11月26日 08:40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42015级研究生进行系列党课学习(一)

为了加强我院研究生党的理论知识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富教授于1125日下午130在花溪校区公教1201室给20142015级全体研究生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主题为“共产主义的几个疑问”。

 党课学习主要分为六大部分。第一部分,老师就“什么是共产主义?”的问题,分别从共产主义的内涵及共产主义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特征进行了讲解;第二部分,结合马克思主义的相关理论观点讲述了共产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第三部分,从人类需要超越资本主义、人类需要真正的精神家园两个方面阐明了为什么现在仍然需要共产主义;第四部分,结合国际、国内人们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了解与认识以及对待共产主义的态度阐述了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区别与联系;第五部分,通过对华西村和红色南街村集体主义经济致富的事实,证明了共产主义并非虚无缥缈;第六部分,结合历史和现实讲述了如何实现共产主义的途径。课后为使研究生更加深入理解科学的共产主义,推荐了《共产主义原理》、《共产党宣言》等几本名著,希望大家潜心阅读。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研究生提升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同时相信共产主义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紧跟社会热点”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