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张绍安

2016年11月16日 14:44  点击:[]

◆基本情况

张绍安,男,19659月生,贵州凯里人,中共党员。19946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政治系,20046月获武汉大学马克思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硕士学位,2008年考入西南交通大学政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读)。2006年评为副教授。现为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七级副教授。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市场经济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邓小平理论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主要论著

出版著作:

1.《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与政治部分)(5万多字,参编),贵州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

2、《贵州历史上的首位“红色海归”论述》(1.2万字),《理论·实践·经验——贵州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选集》,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发表论文:

1、《战后美国称霸世界的全球战略的演变》,《贵州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04年第1期。

2、《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哲学思考》,《黔东南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5年第1期。

3、〈战后美国外交战略的主要特征〉,《贵州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05年第3期。

4、《我国和谐社会建设面临的国际经济环境》,《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2期。

5、《冷战后欧盟的对美战略》,《黔东南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6年第4期。

6、《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国际视野》,《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学报》2006年第4期。

7、《中共党内留学生群体对红军长征胜利的特殊贡献》《毛泽东思想研究》2016年第2期。

8、《20世纪前半期中共留学生精英党内地位研究》《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16年第5期。

◆科研项目

1、贵州省教育厅项目【11GD016】:<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中的主体间性问题研究》(2参与人)

2、贵州省教育厅项目【11JD020】:《马克思主义消费理论视野下的科学消费观构建研究》(1参与者人)

3、教育部西部边疆课题【12XJA710002】:《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话语体系创新研究》(5参与人)

42013年《贵州师范大学第四批校级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3参与人).

◆获奖情况

2005年获贵州师大马列部20042005年科研工作先进奖

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连续被评为优秀等次

2006年论文《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国际视野》获贵州师范大学二等奖

2006年论文《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获中共贵州师大贵州师范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论文三等奖。

2007年论文《我国和谐社会建设面临的国际经济环境》获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论文类三等奖

2007年获贵州师范大学“黄如论优秀教师奖”

2008年获贵州师大马列部20062007年度科研工作先进奖

◆培训与交流

培 训

2008.7.208.9,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和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2008年第一期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国内学术会议

2015889日,中国现代史学会年会暨”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小组宣读论文)

全国性学术会议略。

◆其他

联系电话:13511958684

E-mail:sdzfd@126.com

 

上一条:李旭华 下一条:王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