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杨明东

2015年11月05日 21:41  点击:[]

◆基本情况

杨明东,男,1975年3月生,苗族,贵州凯里人,中共党员。2001年6月毕业贵州大学管理科学系,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获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学位;2010年6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获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副教授,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政治理论教育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

研究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究》

◆主要论著

出版著作:

1.《基于市场产权的国家经济主权权能研究》(24万字,独著),知识产权出版社,2013年4月。

发表论文:

1.《正确认识和处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几个问题》,《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科教版》2006年第1期;

2.《物价上涨的传染性与市场的可持续性》,《经济研究导刊》2009年第3期;

3.《科技创新竞争力研究》,《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9年第2期;

4.《武汉国有大中型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年第4期;

5.《我国混合所有制经济股权结果的经济分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第S1期;

6.《经济全球化与马克思世界历史理论:基于制度变迁的视角》,《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7.《制度变迁路径的不确定性与确定性分析》,《商业时代》2010年第3期;

8.《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发展中国家市场的产权研究》,《商业时代》2010年第4期;

9.《制度变迁方向的确定性:基于恩格斯合力理论的分析》,《商业研究》2010年第4期。

10.《我国私营企业低碳经济转型研究》,《重庆与世界》2012年第2期。

11、“一带一路”战略下贵州省企业数据产业化转型路径探析》,《山东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期。

12、《深入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科学论断》,《贵州日报(理论版)》2018年6月5日。第11版。

13.《应对特朗普政府贸易保护措施的政治经济学分析》,《内蒙古科技与经济》2019年第7期。 

◆科研项目

主持:

贵州省哲社规划项目“马克思制度变迁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研究”。(12GZYB08)。获批经费:2万元。已结项。

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贵州实施“三步同化”战略民营企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12ZD003)。 获批经费:6万元。

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专项项目:《量与质——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研究》。已结项。

贵州师大博士基金项目:“国家经济主权权能可让渡性研究”。获批经费:8万元。

贵州师大青年基金项目“马克思“世界历史”理论与经济全球化”。已结项。

贵州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校级精品课程建设”。

 

 


 

 

上一条:郭秋梅 下一条:杜朝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