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肖纯荣

2016年11月14日 17:18  点击:[]

 

◆ 基本情况

肖纯荣,1979年2月生,贵州普安人,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为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主讲课程

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贵州省情》等课程。

◆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

◆ 主要论著

发表的论文主要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的困境与对策》、《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民族团结教育的几点思考》、《地方红色资源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中的运用——以贵州红色资源为例》、《近年来大学生民族团结教育研究综述》、《关于学习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诗词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中的运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完善教育评价机制》、《关于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思考》、《“同心”思想引领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建设研究》、《浅谈历史视频资源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中的运用》等。

◆ 科研项目

主持的项目

1)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困境与对策研究。

2)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招标项目:贵州红色文化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研究。

3)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项目:“同心”思想引领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建设研究。

此外,还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贵州省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等项目和课题的研究工作。

◆ 获奖情况

1、获得奖项:

1)2012年贵州省大中专学校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高校课件组三等奖;

2)2012年度“贵州师范大学黄如论优秀教师奖”;

3)第六届(2012-2013学年度)“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

4)贵州师范大学2012年本(专)科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

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质量奖;

6)2013年4月,获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7)2014年4月,获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8)2014年5月,贵州师范大学“十佳优质党课”奖;

9)2014年6月,贵州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文科组三等奖;

10)2014年12月,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奖;

(11)2014年12月,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统一战线理论研讨征文二等奖;

12)2016年1月,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课件”一等奖;

13)2016年4月,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14)2016年6月,贵州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

15)2016年9月,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质量奖;

16)2017年10月,第九届(2015-2016学年度)“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

17)2019年4月,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质量奖;

2、荣誉称号:

1)2009年6月,贵州师范大学马列主义教学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2012年7月,贵州师范大学“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3)2015年7月,贵州师范大学“五先”共产党员称号。

◆ 培训与交流

1)2008年7月至2008年8月,在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参加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2)2015年5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3)2015年12月,参加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班。

4)2016年11月至12月,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培训班。

5)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访学研修。

6)2018年4月,参加在四川师范大学举办的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

7)2019年5月至8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第二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培训班,并获得合格证书。

8)2019年12月,在广州参加了《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举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论坛”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杨钧期 下一条:杨红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