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权麟春

2019年04月30日 15:52  点击:[]

 

◆基本情况

权麟春,男,19712月生,陕西陇县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

◆研究领域

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研究生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研究

◆主要论著

著作:

《思想政治教育的伦理精神》2019年12月被教育部遴选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被教育部推荐到人民出版社出版。

发表论文:

1.《文化自信的哲学意蕴》,《广西社会科学》,2017年第9期。

2.《论思想政治教育的伦理精神》,《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

3.《多维视野的宽容:由校园安全生发》,《重庆社会科学》,2010年第9期。

4.《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路研究》,《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5期。

5.《在文化认同的视域中培育法治信仰》,《学习论坛》,2016年第2期。

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政治认同》,《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2014年第11期。

7.《文化认同视域下的主导意识形态认同》,《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6年第3期。

8.《堕胎与生命尊严之我见》,《医学与哲学》,2011年第12期。

9.《从民族认同走向国家认同兼论香港国民教育》,《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6年第3期。

10.《毛泽东精神个人主义思想及其当代意义》,《渤海大学学报》,2018年第3期。

11.《论实践教学的实践理性基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分析》,《齐鲁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第3期。

12.《死亡的伦理意蕴》,《沈阳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

13.《刘禹锡生态伦理观视域下的生态正义》,《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2期。

14.《曹南冥对朱熹敬义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5年第6期。

◆科研项目

主持: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研究课题《新时代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发展与认同机制研究》,在研。

★2019年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研究》,在研。

省教育科研十一五规划研究项目《当代大学生的宗教信仰问题》,200912月至201012月,结题。

省级教改课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实践》,201210月至201312月,结题。

省级课题《教育文明视野下高校教学改革的实践研究——从宏观层面的教学改革》,201411月至201511月,结题。

省级课题《互联网+”视阈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201511月至201611月,结题。

市级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认同与实践路径研究》,201612月至20187月,结题。

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家庭伦理建设视域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20156月至20166月,结题。

参与:

参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的文化回归研究》,201211月至20166月,结题。

◆获奖情况

2019年被我校评为“贵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2019年度科研先进个人”。

20127月被省教育工委评为创先争优优秀党员

《美国和新加坡的思想政治教育比较及其启示》论文被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评为优秀论文
《从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论文被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评为优秀论文

◆培训与交流

★《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伦理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论文被入选参会论文,应邀参加了“首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高端论坛全国学术研讨会”,并发表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研究》2020年1月。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自由思想探析》论文被入选参会论文,应邀参加了第二届孙中山法治思想研讨会。

《从道家和道教“看”堕胎》论文被选为参会论文,应邀参加“第六界建构中国生命伦理学研讨会”。

《当代道德规范的构建》被遴选为参会论文,应邀参加了“道德自觉自信与道德实践”研讨会。

《论墨子的“兼爱”思想在医疗卫生保健中的意义》论文被遴选为参会论文,应邀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其他

E-mail:499586566@qq.com

 

上一条:章凤红 下一条:宋俊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