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杨席宇

2017年03月13日 14:38  点击:[]

◆基本情况

杨席宇,男,19746月生,湖南东安人,中共党员。20036月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大学自考本科学历;20096月毕业于云南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20166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本科是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和博士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9月从凯里学院调入贵州师范大学,现为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

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大学生人格精神培育理论与实践

◆主讲课程

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

◆主要论文

1.“新建本科院校辅导员工作机制的科学化及其提升路径”,《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6年第11期。

2.“辅导员人格精神对师生关系的影响”,《凯里学院学报》2016年第1期。

3.“高校思政课与大学生人格精神培育辩证衔接——基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的完善”,《凯里学院学报》2016年第2期。

4.“马克思恩格斯人与环境关系论及其思想政治教育应用”,《思想教育研究》2016年第5期(中文核心、CSSCI扩展)。

5.“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人格精神塑造”,《人民论坛》,2016年第17期(中文核心)。

6.“教师人格精神与学生的人格化育”,《当代教育科学》,2016年第5期(中文核心)。

7.“论修辞的功能与公民性塑造”,《 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6年第9期(中文核心)。

8.“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效性调研报告”,《凯里学院学报》,2015年第2期。

9.“共性与个性:民族地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的两个维度”,《教育评论》,2015年第10期(中文核心、CSSCI)。

10.“新建本科院校辅导员工作机制的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基于对凯里学院学生与辅导员的调研”,《凯里学院学报》,2015年第5期。

11.“谈老子之‘道’”,《学理论》,2014年第23期。

◆参编著作

1. 《在新的征程上奋进:十八大报告精神读本(3-6年级)》,人民出版社,2013年版.(副主编)。

2. 《在新的征程上奋进:十八大报告精神读本(7-9年级)》,人民出版社,2013年版.(副主编)。

◆科研项目

1. 北京市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战略课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与课程建设有机衔接”,项目编号:BJSZ2015ZL01,角色:项目参与者。

2. 凯里学院校级一般课题: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区别性特征及其对策研究——以凯里学院为例,项目编号:S1213,角色:项目主持人(已结题)。

3. 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课题:新建本科院校辅导员工作机制创新研究--以凯里学院为例,项目编号:12FDY014 ,角色:项目主持人(已完成)。

4. 凯里学院校级重点课题:凯里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重点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大学生人格精神培育研究”,项目编号:15SZK02,角色:项目主持人(已完成)。

◆获奖情况

200912月,主讲《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之《第十一章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获得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奖。

201412月,主讲《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之《第八章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获得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奖。

◆其他

E-mail: yangxiyu2016@163.com

上一条:陈晓娟 下一条:赵云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