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赵云梅

2016年11月14日 17:04  点击:[]

赵云梅


◆基本情况

赵云梅,女,贵州正安人,中共党员。20076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为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贵州省情》

◆主要论著

发表论文:

1、试论哲学理论的掌握和创新——从对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认识谈起,《贵阳市委党校学报》2007年第3

2、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探索,《教学交流》2008年第12期。

3、高职院校软实力的科学内涵及其评价体系,《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09年第2期。

4、网络文化对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及对策——以网络游戏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为例,《改革与开放》2012年第10

5、以人为本探索生命的价值所在——以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对大学生生命价值教育为例,《学理论》2012年第16

6、论苏联解体的政治原因,《安顺学院学报》2012年第3

7、浅论加强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报》2012年第3

8、大学生生态伦理知识调查与分析——以贵州某高校为例,《南昌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4

◆科研项目

120101-201112月,参与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精彩一门课(本科)”。

220124-20139月,参与贵州省2012年度社科规划课题“马克思制度变迁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研究”。

320129月,主持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校大学生生态伦理观调查研究--以贵州师范大学为样本”

◆获奖情况

2012年,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

◆培训与交流

1、参加2009年第一期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

2、参加2008年第二期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

3、参加贵州省事业单位新进初聘人员培训班学习。

42018.4,重庆邮电大学参加学术会议

52018.12,华中科技大学参加学术会议

上一条:杨席宇 下一条:张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