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师道·纪念吴雁南先生逝世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2021年05月28日 09:49  点击:[]

 

尊敬的         先生/女士:

吴雁南先生1929.02——2001.08),贵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吴先生著述极其丰硕,发表文章超过300篇,撰著、主编史学著作21种60余册;研究领域相当广泛,从历史教学法到历史教材编纂,从古代史到近现代史,从政治史到思想史、文化学术史,在太平天国史、辛亥革命史、中国近代社会思潮史、儒学与传统文化领域,都取得了具有重要影响的突破性成果。

2021年系吴雁南先生逝世20周年,也是贵州师范大学成立80周年,为弘扬师道,喜迎校庆,由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史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弘扬师道:纪念吴雁南先生逝世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定于2021年813日至15日在贵阳召开。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吴雁南先生治学思想”,会议论文参考选题如下:

1.吴雁南先生与经学研究

2.吴雁南先生与近代中国社会思潮研究

3.吴雁南先生与辛亥革命史研究

4.吴雁南先生与太平天国史研究

5.吴雁南先生与贵州研究

6.吴雁南先生教育思想研究

7.吴雁南先生编辑思想研究

8.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二、会议时间

8月13日报到,8月14日会议,8月15日返程。

三、会议地点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维也纳酒店(酒店地址:宝山北路90号。酒店联系电话:0851—85297888)

四、会议规模

限于接待能力,正式参会学者60人左右。会议主办方有可能根据疫情最新进展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将本次会议改为线上举行或缩小会议规模。

五、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提供会议期间的餐饮、资料。交通费、住宿费自理,酒店住宿预计价格为300元左右/天。

六、论文与回执要求

论文要求符合会议主题,6000字以上,具体格式请参阅附件。请有意参会代表于81日前将论文与回执发送至邮箱1436636703@qq.com。论文经评审通过后,即发出正式邀请函,专家学者凭正式邀请函参会。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法: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13984867052

李安峰: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电话15285614963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28

附:

论文格式要求

1、文章标题

2、作者姓名

3、摘要(300 字以内)

4、关键词(3~5 个)

5、正文使用小四号宋体,1.5 倍行距

6、注释采用每页重新编号、页下注、序号统一用①、②、③……引用期刊文章请注明作者、篇名、年、期;专著请注明作者、书名、出版社、年、页; 网络文章请注明作者、篇名、网名、网址、时间。

7、作者简介(包含姓名、性别、职务、职称、工作单位、电子邮箱、电话号码等要素),位于第一页页下注前

8、论文一律使用中文简体,原稿为中文繁体者敬请自行转换成简体,以免由排版者转换而造成讹误。


“弘扬师道:纪念吴雁南先生逝世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手机

 

Email

 

工作单位

 

论文题目

住宿要求(单住\合住)

住宿时间(2晚\3晚)

 

 

 

 

 

 

 

 

 

 

 

 

 

 

 

 

 

 

 

 

 

 

 

 

 

 

 

 

 

 

 

 

 

 

 

 

 

上一条:2022年招聘博士公告 下一条: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贵阳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