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08日 14:43  点击:[]

 

4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学习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学院党员干部及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法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代表学院党委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弄清楚“为什么学”。要深刻领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中央作出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知道“学什么”。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要在高标准完成既有学习任务的基础上,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落实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真正从党史中挖掘思想和精神富矿,研究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精神、逻辑、思路和方法,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马院贡献。三是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探索“如何学”。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发挥思政课程教学主体作用,学在先、悟在先、研在先、讲在先、行在先,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用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真经真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努力写好“结合”文章,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有机结合、融通坚持思政教育的双主体理念,使党史教育与学生产生共鸣,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他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精神动力;要与深化“四史”研究阐释结合起来,提升研究能力,努力产出一批理论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马院建设发展的新动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成效,为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党委副书记彭法、副院长章凤红、副院长宋俊成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谈思考、提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后,学院院长汪勇作了“忆峥嵘岁月,担时代责任”的专题领学。汪勇以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及丰富的内容为基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论述和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进程及辉煌成就、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等三个方面内容,结合现实予以深入全面的阐述,并就学院党员干部和教师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等提出要求。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迅速行动,全心投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主体、唱好主角、用好主场,“学与教、学与研、学与行”并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上一条:汪勇院长参加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在“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述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