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十讲

2019年07月04日 11: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28日下午,我院17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在学院会议室利用网络平台集中加入了此次学习。

2345截图20190703090218

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十讲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领学,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宣主讲。

会上,刘建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一文对《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展开领学内容。他指出,本书是习近平同志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世界、文化名人以及当代中国的四个文化视野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诠释,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秦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导读。他表示,全书紧紧围绕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利于进一步领会及宣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最后,秦宣表示,学习《纲要》要系统全面,要结合原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学习,他指出,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把《纲要》的主要内容渗透到教学内容中,对其热点问题加以研究,学以致用。

上一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条:陈瑞欣老师为硕士研究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七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