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宋俊成博士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上党课

2017年12月12日 09:50 秦兵 王迪 点击:[]

                                       坚定信念,勇担使命

                                         ——宋俊成博士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上党课

 

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12月8日晚,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宋俊成博士在花溪校区会议室讲了题为《全媒体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我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现场学习。

 

宋俊成老师主要从“关于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的形势”、“对意识形态主导权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宋老师引用了全媒体时代下主流意识形态遭到挑战的大量案例,系统而详实地向在座学习的同志介绍了“意识形态”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进一步指出,高校是文化渗透的重要战场,我们必须打好这场意识形态仗,当代青年学生应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宣传好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信仰马克思主义,做好一名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实践者。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在座学习的同学对“什么是意识形态”,“如何把握主流意识形态”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明确自身职责身份,以中国梦教育为核心,巩固理想信念,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仰,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与自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院长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下一条:宋小红博士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