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纲要党支部赴瓮安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2016年06月06日 11:35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

纲要党支部赴瓮安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的具体要求,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201664日,纲要党支部在副院长兼副书记彭法同志和支部书记高晓波同志的带领下,赴瓮安县猴场会议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党员们详细记录了介绍猴场会议召开背景、内容和意义的文字,认真观看了红军在瓮安战斗时留下的珍贵照片,仔细阅读了红军指战员在当地流传的动人事迹。看着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个个传奇的故事,党员们深深地被红军将士们艰苦卓绝、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所鼓舞,更为猴场会议确定的正确方针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脚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把智慧和汗水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做一名称职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考察猴场会议会址期间,支部党员围绕长征精神及其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怎么样处理公私、义利关系,如何营造“两学一做”的学习氛围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且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为牢记党员职责、提高党性修养,党员们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掷地有声的誓言昭示了他们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和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光荣历史的了解,为纲要学科组全体教师今后更好地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也使党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义务和权利,进一步理解党章党规的内容,反思当前社会发展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军、治党、治国等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