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近代历史上的贵州声音暨纪念李端棻逝世110周年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2017年05月09日 15:30  点击:[]

中国近代历史上的贵州声音暨纪念李端棻逝世110周年

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______先生/女士:

在跌宕起伏的中国近代历史进程中,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贵州,亦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风云人物,他们紧跟时代脉搏,为国家民族振兴呼号躬行,交汇而成中国近代史上的贵州声音。李端棻即是这些人物中的杰出代表。他是中国近代著名政治家、改革家、教育家,被誉为北京大学首倡者、戊戌变法领袖、中国近代教育之父。

为推进贵州近现代重要历史人物及历史事件的研究,同时为纪念李端棻逝世110周年,贵州省史学会、贵阳市历史学会、贵阳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拟定于201711月在贵阳召开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主办单位:贵州省史学会、贵阳市历史学会、贵阳学院、贵州师范大学

2.会议主题:中国近代历史上的贵州声音­暨纪念李端棻逝世110周年

3.会议时间:201711月(具体日期另行通知)。会期共2.5天,其中报到1天,开幕式、主题报告、分组讨论、闭幕式1.5天。

4.会议地点:贵州省贵阳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5.会议规模:80人左右。

6.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往返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住宿费(标间)每晚不超过300元,会议期间用餐及会议资料费由会议主办单位承担。

7.会议成果处理:会议论文择优结集由国家级出版社公开出版。

8.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贵州省史学会:

罗权,电话:18798871165,电子邮箱:quan8714@126.com

贵阳市历史学会:

李守明,电话:13595020218      李人选,电话:13985435487

电子邮箱:2378506652@qq.com

贵阳学院:

周术槐,电话:13985469691,电子邮箱:13985469691@163.com

如您有意与会,烦请填写回执,邮件主题请写“中国近代历史上的贵州声音暨纪念李端棻逝世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回执”,于2017730日之前发回,以便确定最终名单,发出正式邀请函。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贵州省史学会

贵阳市历史学会

贵阳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

201752

 

 


附件1:选题方向

1. 贵州近代重要历史人物研究

2. 贵州近代重要历史事件研究

3.贵州近代各类群体研究

4.贵州近代社会组织研究

5. 贵州近代重要文献资料的整理与研究

6. 李端棻思想研究

7.李端棻在中国近代政治、教育上的贡献研究

8. 李端棻历史地位研究

9. 研究近代贵州籍名人与弘扬当代贵州精神的关系研究

 

附件2

中国近代历史上的贵州声音暨纪念李端棻逝世110周年

学术研讨会回执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是否参会

 

电子邮件

 

电话/传真

 

论文题目

 

住宿天数及标准(单间或标间)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来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学术会议信息:第十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