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培训 >> 培训活动 >> 正文

河南省省管本科高校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22日 14:11  点击:[]

2017612日,河南省省管本科高校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思政处调研员张延华、我院院长欧阳恩良以及来自河南省48所本科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张延华调研员主持开班仪式。

李培俊处长首先介绍了组织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纪律要求;韩卉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教育部高校思政课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人文底蕴和学科发展状况,并对全体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真诚希望学员们能够在美丽贵州感受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红色革命精神,并在培训中有所收获。

培训期间,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作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贵州省政府参事、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作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贵州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蔡永生作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鲜明特色》、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俊作了《红军长征与遵义转折》、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传媒与舆情研究所所长沙飒作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特点及应对》的专题报告。培训班分为三个小组对此次培训活动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如何在新时期开展好高校思想政治宣传中国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研修活动为期七天,采取专题讲座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高校宣传部长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话精神的认识,在此后的工作中将结合高校宣传工作的特点以饱满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上一条:石家庄学院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山市小学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联盟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