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培训 >> 培训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2018年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

2018年04月18日 18:26  点击:[]

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


各省(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革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中宣部、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帮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党情和国情,开阔视野,增强感性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本基地定于20186月至8月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学习培训及社会实践活动。

一、研修原则

1、因地制宜,按需培训。在遵循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根据各省(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门的具体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和考察方案,尽力满足培训考察对象的要求。

2、符合规定,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不安排娱乐活动和日程外景点。活动期间学员不得擅自行动,特别是不能出入歌厅、酒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切实维护高校思政课教师良好形象。

3、严格管理,务求实效。前来培训考察的教师,务必要根据基地工作人员的统筹安排,切实完成研修任务,最终达到研修的目的。

二、研修内容

1、聘请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2、分线路赴息烽集中营、黎平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之茅台渡口、青岩古镇、大数据中心、花茂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点)、麒麟洞(蒋介石关押张学良处)、肇兴侗寨(央视春晚分会场)、芭沙苗寨(中国最后的枪手部落)等参观考察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民族民俗文化建设示范区等。

3、开展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讨论交流活动。

4、其他方面的学习培训。

三、研修费用

研修费用:3500/人(500/天),含抵达至离开贵阳期间的一切费用,包括研修期间的住宿费(两人一间)、餐费、培训场租费、专家讲座费、现场讲解费、服装道具租借费、资料费、交通费等,往返交通费用由教师所在单位报销。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晓娟:13378509001

孔德荣:0851-83227485

彭  法:13984867052



上一条:关于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2019年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基地联系方式变更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