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2018年05月04日 16:08 解子荷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20185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楼4307教室集中观看了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说,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IMG_3556

 

    通过本次观看活动,特别是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院师生进一步深深地感受到了马克思的伟大之处以及信仰的力量。马克思一生都在思想,可谓是生命不息,思想不止。他从不向艰险低头,以一种毫无畏惧的精神探索真理,直到取得辉煌的科学成果,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不屈不挠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是不向任何困难险阻屈服而英勇向前的历史伟人,是永远值得我们追随和学习的榜样。

收看活动结束后,陈道武、宋俊成、宋小红三位老师以及16级学生张格格、17级学生李大为接受了贵州新闻联播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他们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每一个人都要尽可能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对自己工作和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对梦想的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刻苦学习、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其他师生们也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主义的灵魂,实践也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因此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的原著,要坚信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坚持的真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上一条:宋小红博士应邀为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宋小红老师应邀为贵州师范大学103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