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04月23日 14:50  点击:[]

研究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导全院硕士研究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两会”精神的学习重点和精神实质,促进我院各项工作落实,2019422日晚,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硕士研究生在学院一楼会议室,通过党组织生活会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关琛领学。

QQ图片20190422195307

 

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第一,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第二,审查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第三,审查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第四,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议案;第五,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第七,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第八,其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201933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第一,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第三,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第四,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第五,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第六,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整体介绍“两会”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在形势判断、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优化发展环境、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

QQ图片20190422195322

学习结束后,我院研究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参与学习、积极努力实践,勤勉尽责、敢于担当,使“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中,为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讲线上学习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