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全体教师“重温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

2019年05月19日 08:25  点击:[]

我院全体教师“重温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

 

5月17日,我院全体教师在宝山校区田家炳大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

首先,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特别是认真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教师们再次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并且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在我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五四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仍然具有并发挥着重要的激励广大青年不懈奋斗的作用

 

其次,全体教师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为当代青年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学院和学校及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已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全院教师通过回顾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运动过程和深远影响,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五四运动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在教学与科研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真干、实干,为学校的教学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添砖加瓦,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上一条: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讲线上学习 下一条:汪勇教授给贵阳市云岩区科技干部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