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异宾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9年03月22日 09:36  点击:[]

321日晚,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理论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异宾教授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的主题是《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前沿》,报告由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唐昆雄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教授、院长欧阳恩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硕士生和博士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22094242.jpg

张异宾教授作学术报告

首先,张异宾教授介绍了国外马克思主义几十年来在我国的研究状况。他提出国外马克思主义在我国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了解国外的哲学研究,要有分析、有鉴别的看待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并关注资本主义社会的重大发展变化。接着,张教授以自己深厚的西哲功底,向我们娓娓道来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代表人物的思想和研究状况。最后,师生就存在的疑惑向张教授积极提问,提问环节得到了张教授的认可和赞许。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22094351.jpg

聆听者专心致志

张异宾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风趣幽默,既有理论深度、广度和热度,又把读书、研究和学科的发展趋势融汇其中。此次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22094430.jpg

不放过向张教授当面求教的机会

上一条:琼台师范学院社会科学部领导来我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学院汪勇教授受邀到贵州边检总站作主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