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论证

2018年01月27日 16:39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论证会 

 

为保证2018年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申报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127日上午900在宝山校区田家炳11楼会议室再次组织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申报论证会。论证会邀请雷厚礼、彭国胜、杨斌、李金和等四位专家莅临指导,学院13位申报项目老师积极参与,认真汇报自己自上一次论证以来关于选题论证的思考并认真仔细聆听指导专家的意见。

论证会开始,学院十三位老师逐一向专家汇报了自己选题的意义、方向和研究路径等,认真听取专家的宝贵意见,记录专家及其他老师的观点,不断修改完善自己的选题内容。专家们不仅认真阅读了学院教师的项目申报书,细致聆听老师们的课题阐述,同时还认真仔细并一针见血地指出课题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为他们接下来进一步做好项目论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面对因为各种原因没能亲自到场听取专家意见的项目选题,专家们也分别就自己的看法表达了意见。

论证会现场讨论热烈,专家及在场老师各抒己见,各种想法、观点交流、碰撞,奏响学术交流的和谐乐章。专家就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项目自身体征,强调项目申报要注意的环节:第一、项目申报书中无论是题目还是内容,一定要注意词语的推敲,准确定义所表述的研究对象,界定好所用词语的范畴。第二、重申课题项目的可行性及现实意义的重要性,所选课题无论概念还是内容,都需理清其内在逻辑,切勿出现自相矛盾的命题。第三、项目申报最好结合当前背景和新时代特征,课题的创新性项目内容与研究方法相结合,不可强说创新。

经过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就自己论证中的疑惑如拨云见日,确定了选题,更定位好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在接下来的申报论证中更加有信心做到有的放矢,做好申报。同时我院院长欧阳恩良表示,老师们务必重视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学院为保证项目中标,不断组织专家反复论证,对于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老师们要及时吸收,发扬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精神,修改完善好自己的项目论证书,坚信苦心人天不负,2018年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申报将会取得累累硕果。

通过专家的现场点评和悉心指导,为我院拟于2月底再次组织正式提交申请书前的最后一次申报书的修改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祝贺我院陈勇军教授论文获得2017年度全国统战部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2017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