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2017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年01月21日 22:08  点击:[]

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

指导2017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119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及要求在田家炳书院11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院长欧阳恩良同志主持,副院长汪勇、副院长兼副书记彭法两位同志参加,学院党委委员章凤红、高晓波同志列席,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和督导组成员马玉平、封承杰同志到会指导。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广泛听取了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谈心,欧阳恩良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等,作了认真、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学院班子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主题,先后逐一重点对照六个方面要求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欧阳恩良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逐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逐一对照查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宗旨观念、担当精神等方面剖析了各方面深层原因并提出了整改的思路。随后,由欧阳恩良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认真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依次分别就发言对象提出了诚恳的建设性批评意见。

韩书记等听取马院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报告

 

督导组马玉平同志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是和谐团结的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中认真查摆到的问题及根源分析和改进措施给予了高度赞同,并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师生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班子的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教师合理预期的引导等在新时代背景下应该大有作为,同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着重思考,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的工作予以指导,寄予厚望。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进一步整改的意见,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更好地进一步发展统一了思想,形成并凝聚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整体合力,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韩书记就马院中层班子民主生活报告作讲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论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选题申报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