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

2016年06月26日 11:45  点击:[]

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

201662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拓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视野,我院党委书记杨文武教授、副院长兼副书记彭法博士、学科主任章凤红教授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科组全体教师,与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小满副院长、许峰副院长带领的教师一行12人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彭法博士主持。

在学习交流的第一阶段,我院党委书记杨文武教授代表学院对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教学研究、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北京联合大学王院长先介绍了他们学院的发展历史,然后主要介绍了该院在师资整合、教学科研、职称评聘等方面的工作。北京联合大学许院长则具体介绍了他们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并着重介绍了他们学科建设的过程和经验。

在学习交流的第二阶段,两个学院的老师就相互关心的许多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研讨的主要问题包括:如何凝炼思政课教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如何调动思政课教师进行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如何完善高校思政课教学评价体系?如何完善思政课教师的评聘工作?如何开展问题导入式专题教学?如何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等等。

这次交流活动,增进了我院与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间的友谊,为我院改进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等工作提供了许多启示。

 

撰稿:陈勇军

摄影:喻兰

2016.6.25

上一条:纲要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

关闭